昨天在幫忙辦出院時,ㄧ進門就遇到隔壁床的阿嬤~
瘦瘦小小的身體,有些黝黑的臉上有開朗的皺紋,
開心的跟我還有我媽聊天(雖然我是用怪腔怪調的台語應答也無礙 :P)

"有空要來金門玩啊,我們家住在...對面"
"我媳婦跟也是高雄人"
"我孫子現在念國小三年級"
"阿公的腳已經不是開第一次了,之前也有來過"
"明天就可以出院了"

我記得這個聲音,
我們之前住在別的病房,前幾天下午,有人在走廊上練習走路經過門口
是阿嬤的聲音"要活就要走....."

在皺紋下的閃亮眼神,
人生沒有什麼難關的燦爛笑容,
活在當下的踏實感
我努力記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